小透明です。奇怪的人。

“我梦见穿越隧道急驰而过的列车,梦见它穿越大片的原野,向日葵海,阳光和煦。然后我从列车上纵身跳下。”

 

【相二】小尾巴

年下设定。小片段。

松本润把墨镜推到头发前,挂了相叶的电话后仔细研究了下手机里显示的山风百货的内部地图,终于在三层最北边的游戏中心里找到了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。
投篮的项目设在最门口,所以他一进门就瞥见一大一小两个人。
投篮机下面的积分券已经长长地卷了好几圈,看来这两个人霸占这个台子很久了。
相叶雅纪穿着白色T恤,站在投篮机前,满头大汗地把一颗又一颗的球往篮筐里抛,明明是初秋,后背的汗像是刚蒸完桑拿,清爽的少年感引得旁边几个女生偷偷观望窃窃私语。
五岁的二宫和也小小的,穿着相叶给他买的同款小号白T恤,虽然已经是最小号,还是长得足以遮住黄绿小中裤的一半。他站在相叶雅纪前面围起来的台子上刚刚好,也在小力地把脚下的球拾起来往篮筐里投。弯腰捡球的时候像一只追着自己尾巴的小猫绕啊绕的,还挑挑拣拣,这个碰碰那个摸摸,像在超市里挑汉堡肉一样选半天,导致频率低了相叶雅纪两倍。相叶雅纪边擦汗边对他笑得灿烂:“kazu,别偷懒。”
“没偷懒!”
二宫和也不服气地扭开脸,把球拾起来奋力砸向篮筐,结果奇迹般地把偏了轨道的相叶的球截进红心,自己的球却被篮筐反弹飞来飞去,不受控制地撞向外时,碰巧被旁边一脸怒色的松本润一掌夺住。
“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!”松本润把手里的球丢进临近的空机器里对相叶说。
“啊,松润你来了!”
“J——✿♡ヽ(.´ω`)ノ”
二宫和也看到松本润后,立刻甜甜地向他张开肉乎乎的双臂和汉堡手,松本润心软得一塌糊涂,一把把他捞过来,二宫和也便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,一只胳膊勾着他的脖子,转头和松本润一致盯向相叶雅纪,另一只手指着相叶,嘴里还模仿着嘟囔:“很危险哦!”
口尺不清的,软乎乎的撒娇语气。
虽然他也不知道松本润在说什么东西危险。
相叶雅纪哭笑不得,这个小东西才五岁,就知道接近美色和见风使舵了,自己每天汉堡肉,汉堡,肉地围着他转还当他的小尾巴,没良心小坏蛋T◇T
“这样子会容易砸到kazu的。”
相叶雅纪想说不会的,我们玩了这么久都配合得很好,但是鉴于刚刚那意外的一球刚好被松本润抓到,只得摸头道歉:“是是是……”
“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松本润提议完便抱着二宫和也往外走。
二宫和也扭过头:“相叶!那个和那个!”
相叶雅纪认命地把龙猫背包往脖子上一挂,低下身来把积分券拉直收好。
粗略地估了一下还差两百张就够了,二宫和也心心念念要兑换的蓝胖子小钱包。
收拾好才发现小家伙已经攀着松本润离开好远,无情地留给自己一个背影。正觉得自己活得不如蓝胖子,二宫和也突然远远地喊了声:“相叶好慢啊——”
小尖桑让相叶心里刹那雨过天晴。

松本润本来想带二宫和也去吃更哦虾类的东西,但是鉴于二宫和也从小胃不太好,又担心相叶给他吃多了速食食品,就进了一家很有口碑的拉面店,点了二宫和也最爱的拉面和柚子酱,自己在一边喝柠檬水。
相叶雅纪也点了一份大碗的拉面,问了下发现松本润不吃就不客气地呼啦啦吃起来。
真不知道相叶雅纪有没有好好照顾kazu。喝着柠檬水的松本润喝柠檬水都喝出了酒的忧郁。
刚刚经过的那家甜甜圈店卖的甜甜圈有kazu的汉堡手那么大,下次一定要买来比对一下。相叶雅纪吃拉面也吃出了甜甜圈的甜味。
面太多了,待会让相叶全部吃掉。
只有二宫和也专心想着怎么解决这碗面。
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,在二宫和也慢吞吞地把拉面挑起来一根吸进嘴里后,相叶雅纪把他的碗挪过来,说着kazu不能吃这么多哦,就自顾自给二宫和也换了个小碗倒了一些面汤进去。
吃得差不多了一大一小两个人同步举起碗喝汤。
甚至还同步小声嗝了一下。
明明才半年,松本润却突然觉得他俩还真挺有父子感的,或许交给相叶是个正确的选择。
咿,这个柠檬水有点酸。

二宫和也是松本润一个离世好友的孩子,他很想自己带二宫和也,但是工作很忙不得不拜托相叶雅纪。相叶雅纪24岁,工作两年,平日不需要出差,朝九晚五规律生活,人还算可靠,最重要的是,二宫和也自己选的。
也带二宫和也去别的好友家串过门,他最后还是选了性格天然,最好欺负的相叶雅纪。相叶很喜欢二宫和也,他一点都不在乎单身带着二宫和也这种挡桃花的事情。不知道这是不是天然的一个方面。
“相叶做的麻婆豆腐很难吃哦。”二宫和也第一次从相叶家回来抱怨。
但是第一次见面就给二宫和也做吃的,挑玩具,相叶是唯一一个。
松本润就是对这样的相叶放心,才把二宫和也交给他的。
松本润出差很频繁,昨天刚飞回来今天整理了工作事宜便过来看二宫和也,明天又得飞回去,所以吃完饭他不得不先走了。
二宫和也站在相叶身边只有他膝盖那么高,拼命地够相叶背着的龙猫书包。
找了半天,从背包了拿出来今天抓到的疯梨玩偶:“送给J——☆”
相叶雅纪欲哭无泪,那是他之前花了几十个币给小恶魔抓的。
松本润低下来揉揉二宫和也的头发,小家伙盈盈地把玩偶往他怀里塞。
他接过来拍了拍他的头:“kazu,下次再见。”
“好。(.´ω` )♡”

留下最开始的一大一小。
“kazu我伤心了。”相叶雅纪故作委屈。
“J很喜欢那个娃娃的。之前看电视的时候他看到那个娃娃就很开心。”
“原来松润有这么天真烂漫的一面……”相叶雅纪若有所思,“不对不对!所以你今天才要我给你抓那个的?松润喜欢你就送他,那kazu你都不知道我喜欢什么。T◇T”
二宫和也嫌弃脸瞥他,对相叶雅纪招招手。
“蹲下来蹲下来。”
相叶雅纪茫然地蹲下身。
“转过去转过去。”
等相叶雅纪转过去,二宫和也便软软地主动蹭上了他的背,小脚蹬了蹬,等相叶雅纪站起来时就把小脚塞进相叶臂弯的空隙里,被相叶雅纪的手捞住。
“makun最喜欢kazu了。kazu知道哦。”
相叶雅纪觉得心上中了一枪。
只有在这种时候二宫和也才会喊他makun,双重蜜糖让相叶站直的瞬间差点内牛满面。
背上有个温热热的小家伙,汉堡手时不时挠来挠去,fufu的笑声放大化钻进耳朵里,整个人可爱到心坎上。
“那kazu喜欢makun吗?”非要得寸进尺。
“不喜欢。”
相叶雅纪的兔子耳朵又耷拉了下来。
“但是kazu说了,要是makun不逼他吃麻婆豆腐就喜欢。”
相叶雅纪顿时无声地深深笑开。
他看不见二宫和也的脸,但是他知道这个小家伙容易害羞容易红耳朵。
但是才五岁又知道撩妹哦不撩汉,还知道口是心非。
怎么就这么古灵精怪呢。
“驾~相叶!回家咯。”二宫和也拽着他的衣领子晃荡。
才高兴完又换成没大没小的“相叶”了。
不过没关系。
相叶雅纪颠了两下,抓住二宫和也晃悠悠的小脚,把他背得更牢。
“好。回家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1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